EnglishVersion  
     
 
小组动态
 
  2019年小组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应急响应关键技术”2019年度进展汇报会议(北京)
  大连海事大学张建祎教授来我组交流
  RSIDEA研究组获第一届“天智杯”人工智能挑战赛亚军
  贾森教授:超像素分割在高光谱遥感图像中的应用研究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监测系统集成技术及应急响应示范”课课题二2019年度汇报交流会(武汉)
  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Antonio Plaza教授和中山大学李军教授来我组交流
  我组学生参加2019年中国城市地理学术年会
  赫尔辛基大学Petri Pellikka教授到访小组进行交流
  我组学生参加中国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资源与环境遥感监测)
  RSIDEA研究组学生参加“欧比特杯”大赛颁奖典礼
  我组学生参加2019高光谱遥感图像处理学术研讨会
  我组学生参加2019年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模型与地理信息分析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我组学生参加第六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
  我组师生参加第五届全国成像光谱对地观测学术研讨会
  我组师生参加IGARSS 2019国际会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监测系统集成技术及应急响应示范”中期检查准备工作会议(武汉)
  RSIDEA研究组热红外高光谱飞行验收实验圆满成功
  我组师生参加第九届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
  钟燕飞教授受邀出席“IEEE GRSS Lectures & Chapter Chair Meeting”并作特邀报告
  RSIDEA研究组获2019 IEEE全球数据融合大赛单视影像语义3D挑战赛亚军
  我组博士研究生王心宇同学入选2019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赫尔辛基大学Petri Pellikka教授再度到访小组交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应急响应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及学术研讨会(武汉)

  其它年份小组动态
  2018年小组动态
  2017年小组动态
  2016年小组动态
  2015年小组动态
  2014年小组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应急响应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及学术研讨会(武汉)

 

 

      2019年1月15日-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应急响应关键技术”(2017YFB0504202)内部联合实验及学术研讨会于武汉成功进行。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RSIDEA研究组组长钟燕飞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与课题相关单位(武汉大学、清华大学、福州大学和北京华辰万泰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与了本次课题内部联合实验及学术研讨会。
      15日,课题内部联合实验于武汉大学地面站成功进行。针对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开展了如下实验内容:1)地面监测站选址与北斗星基增强终端数据采集与测试。包括地面日常变形监测站点选址与北斗星基增强终端数据采集与测试;2)高光谱数据采集、DSM数据采集及土壤等地面数据观测;3)无人机宽带应急数据通信试验方案;4)LoRa 组网通信测试。

实验区域
实验区合影

       16日,课题内部学术研讨会于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进行。上午由三个特邀报告及各子课题成员的学术报告组成,首先由实验室陈锐志主任致开场词,随后分别由武汉大学李德识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牛瑞卿教授和武汉大学楼益栋教授带来题为“UAV与AUV协作的通信技术”、“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关键技术”和“协调精密定位技术”的学术交流报告,为课题的研究注入了更多的想法,以促进课题更加顺利的开展。随后,课题内各子课题相关人员进行了相应的学术报告。下午,课题内各子课题组长对子课题年度进展进行了报告。
 
学术交流报告
子课题年度进展报告

       此次课题内部联合实验及研讨会很好地总结了课题已有研究成果以及未来规划,实现了子课题之间的衔接。此外,在学术交流研讨会上交流了知识、经验和成果,通过学术交流的方式,让课题内成员开拓了视野,注入了更多的想法,同时促进了对课题的深度理解,为课题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在此次课题内部联合实验及学术研讨会之后,各子课题单位将推进科研合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各子课题相互沟通交流与成果共享,为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监测以及“一带一路”应用示范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RS-IDEA |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 单位: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 办公室:星湖楼709 | zhongyanfei@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