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Version  
     
 
小组动态
 
  2021年小组动态
  其它年份小组动态
  2020年小组动态
  2019年小组动态
  2018年小组动态
  2017年小组动态
  2016年小组动态
  2015年小组动态
  2014年小组动态
  我组学生荣获WHISPERS 2021 高光谱目标跟踪挑战赛冠军  

 

     高光谱目标跟踪挑战赛(Hyperspectral Object Tracking Challenge, HOT),主办方为国际高光谱图像与信号处理学术研讨会(WHISPERS 2021),是国际首次高光谱目标跟踪比赛。近年来,基于RGB的目标跟踪算法研究取得了较大进展,但在目标与背景具有相似的纹理或颜色等复杂场景中稳健性不足,基于视频高光谱的目标跟踪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途径。本次HOT竞赛以高光谱视频目标跟踪为主题,主办方提供了第一个大规模的高光谱视频数据集,以及基准跟踪结果和算法代码,期望突破现有高光谱目标跟踪的瓶颈,进一步推动高光谱数据分析与计算机视觉问题的结合,促进高光谱技术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发展。
     RSIDEA团队在本次挑战赛中获得冠军,第一作者为刘桢杞博士生,指导老师为王心宇副研究员和钟燕飞教授,共同作者为研究生舒梦、李冠中和本科生孙晨、刘梓盈。刘桢杞博士生代表团队在WHISPERS大会上进行线上汇报,并与国际学者交流。本次竞赛中,RSIDEA团队提出的《AN ANCHOR-FREE SIAMESE TARGET TRACKING NETWORK FOR HYPERSPECTRAL VIDEO》算法取得了最佳跟踪效果,跟踪精度AUC值达到0.684,对比第二名SST-Net(0.623) 的跟踪精度提升了6.1%。

图1 WHISPERS HOT线上参会
图2 比赛获奖合影

 


 
 
版权所有@RS-IDEA |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 单位: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 办公室:星湖楼709 | zhongyanfei@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