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Version  
     
 
小组动态
 
  2016年小组动态
  西电朱虎明教授解读并行遥感图像处理
   《Nature》大中华区编辑主管Dr. Ed Gerstner来我组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公茂果教授来组访问交流
  第三届演化计算与学习研讨会ECOLE2016
  曼彻斯特大学学者Nuno解读城市建模
  骆剑承研究员、吴伟志教授来实验室学术交流
  钟燕飞教授担任国际遥感副主编
  中科院研究员山世光解读人脸识别
  其它年份小组动态
  2018年小组动态
  2017年小组动态
  2015年小组动态
  2014年小组动态
   

中科院研究员山世光解读人脸识别

 

 

       2016年1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的山世光研究员应钟燕飞教授邀请前来访问,在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题为“深度学习及其在人脸识别上的应用”的学术汇报。深度学习由于其在特征学习方面的优越性能,已经成为当前计算机视觉的研究热点,并在人脸识别领域获得巨大成功。山世光研究员领导的团队在人脸识别领域研究成果丰硕,并在ICCV 2015 ChaLearn Looking at People Challenge获得冠军和亚军,FG2015视频人脸识别竞赛获第一名。此次报告回顾了人脸识别研究的近期进展,特别是过去三年来,学术界和工业界利用大规模人脸图集训练卷积神经网络模型获得的state of art 结果情况,并展示了中科院计算所视觉信息处理与学习(VIPL)研究组在深度学习及其应用上的研究成果。

       报告中,山世光研究员对深度学习在人脸识别中应用作了分析,认为相较于传统人脸识别算法中采取的特征提取和特征降维两步走方法,深度学习的应用具体体现在特征提取应用的一体化,实现了端对端的训练。报告会后,在场师生踊跃请教交流,山世光研究员对提的问题给出了详细解答,并针对该如何看待学习深度学习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版权所有@RS-IDEA |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 单位: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 办公室:星湖楼709 | zhongyanfei@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