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Version  
     
 
小组动态
 
  2020年小组动态
  WHU-Hi: 无人机高光谱高空间(双高)公开数据集与农作物精细分类应用
  我组研究生参加IGARSS 2020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大会
  我组师生参加第五届高光谱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
  我组学生刘寅贺获高分年会青年创新基金论文奖
  我组研究生参加第七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应急响应关键技术”2020年度进展汇报交流会
  我组研究生参加NeurIPS 2020 ML4D workshop
  其它年份小组动态
  2019年小组动态
  2018年小组动态
  2017年小组动态
  2016年小组动态
  2015年小组动态
  2014年小组动态
  我组研究生参加第七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  

 

     2020年11月17日至19日,第七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于湖南长沙湖南宾馆召开。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为加强高分学术研究、繁荣高分学术交流、推动高分专项建设、加速高分成果应用转化,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高分年会,持续推动了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创新及产业升级,成为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交流的国家品牌。
     本届年会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指导下,由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联盟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微波成像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年会以“高分十年·智融空天”为主题,分为闭门会议、大会开幕式、大会特邀报告和分会场报告环节。来自国内高分技术领域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院士团队、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有80位专家、学者及优秀青年基金作者作报告并进行研讨交流。
     我组硕士三年级学生石苏楠、硕士二年级学生刘寅贺、李晓曼、本科生彭思翔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并进行了交流与总结。

我组学生参加第七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

     本届年会由白鹤峰研究员、李德仁院士、吴一戎院士、李东旭院士和邵宗有总裁进行大会特邀报告。年会分会分为八个专题,包括临近空间共性关键技术、系统平台与总体技术、融合创新与商业开拓、高分专项知识产权与标准化4个学术交流分会和临近空间系统及产业化应用、先进载荷技术、高性能处理技术、对地观测应用4个具有特色的产业论坛。年会聚焦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年建设成就,围绕高分数据资源共享与成果推广应用,介绍对地观测领域新挑战、新技术和产业化发展等,共同交流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就后续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年会总计录用论文130篇,其中优秀论文25篇,青年创新基金论文14篇。课题组硕士二年级学生刘寅贺与导师钟燕飞教授联合发表论文“基于全卷积神经网络的全国30米地表覆盖制图”获得本届高分年会“青年创新基金论文”奖,并获得10万元资金资助,支持进一步创新研究。

我组硕士二年级学生刘寅贺获本届高分年会“青年创新基金论文” 奖(右三)
“青年创新基金论文” 奖奖杯

 


 
 
版权所有@RS-IDEA |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 单位: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 办公室:星湖楼709 | zhongyanfei@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