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Version  
     
 
小组动态
 
  2020年小组动态
  WHU-Hi: 无人机高光谱高空间(双高)公开数据集与农作物精细分类应用
  我组研究生参加IGARSS 2020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大会
  我组师生参加第五届高光谱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
  我组学生刘寅贺获高分年会青年创新基金论文奖
  我组研究生参加第七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应急响应关键技术”2020年度进展汇报交流会
  我组研究生参加NeurIPS 2020 ML4D workshop
  其它年份小组动态
  2019年小组动态
  2018年小组动态
  2017年小组动态
  2016年小组动态
  2015年小组动态
  2014年小组动态
  我组师生参加第五届高光谱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  

 

     2020年10月30日至31日,第五届高光谱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在上海好望角大饭店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所,中国科学院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等承办,由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等联办。来自国内高光谱技术领域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院士团队、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有66位专家、学者就高光谱的核心器件制造技术、数据智能处理分析及应用前景等作报告并进行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分为大会开幕式、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和大会闭幕式环节。大会报告中王建宇院士对高光谱技术发展与应用展望进行了汇报,李树涛教授介绍了高分辨率高光谱遥感融合成像与智能识别的现金技术,徐彭梅研究员对大气环境红外甚高光谱分辨率探测仪及其在轨应用进行了介绍,最后由刘良云研究员介绍了国产卫星叶绿素荧光遥感算法与产品研究。
     会议分为九个专题,内容涉及:先进光谱成像和光谱探测技术、高光谱辐射定标与处理技术、光谱成像和光谱探测仪器与设备、光谱数据定量处理与分析、光谱数据应用、核心光谱器件设计与制造技术、计算光谱探测技术、天基高光谱数据应用与评测验证、光谱图像智能分析与理解。此次研讨会主要介绍了高光谱技术的最新成果,面临的挑战及其未来的发展趋势,旨在进一步加强高光谱遥感技术交流与发展、推广数据应用,推进我国光谱成像技术领域成果展示,搭建一个行业之间互通资讯、大力合作的平台。
     我组老师钟燕飞、曹丽琴、冯如意、博士二年级学生胡鑫、硕士二年级学生何佳妮、赵恒伟、硕士一年级学生雷蕾、李冠中、贾朝阳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进行了交流与总结。

我组师生参加第五届高光谱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

 


 
 
版权所有@RS-IDEA |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 单位: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 办公室:星湖楼709 | zhongyanfei@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