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Version  
     
 
小组动态
 
  2020年小组动态
  WHU-Hi: 无人机高光谱高空间(双高)公开数据集与农作物精细分类应用
  我组研究生参加IGARSS 2020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大会
  我组师生参加第五届高光谱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
  我组学生刘寅贺获高分年会青年创新基金论文奖
  我组研究生参加第七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应急响应关键技术”2020年度进展汇报交流会
  我组研究生参加NeurIPS 2020 ML4D workshop
  其它年份小组动态
  2019年小组动态
  2018年小组动态
  2017年小组动态
  2016年小组动态
  2015年小组动态
  2014年小组动态
  我组研究生参加IGARSS 2020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大会  

 

     2020年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大会本应于7月19日至24日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由于新冠肺炎给全球旅行带来了挑战和限制,本次大会改成于9月26日至10月2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在此之前,要求参会者提交5分钟内的PPT讲解视频,届时由各分会主席播放视频,参会者进行提问和讨论。RSIDEA小组的2017级硕士生赵楠、2018级硕士生罗畅、2019级硕士生陈鼎元、2019级博士生万瑜廷和卢晓燕以及2020级博士生郑卓参与了本次会议,分别作了Oral或Poster 报告。
     本次IGARSS大会的主题是“Remote Sensing: Global Perspectives for Local Solutions”,在Tutorials环节共安排了12个部分,其中涉及地球科学与遥感的大部分内容,如地球观测大数据智能:深度学习和大数据挖掘的理论与实践,使用“地球观测”数据监控自然灾害和危害,3D / 4D雷达层析成像:概念,实践和应用和具有反射式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和机会信号的遥感等等。接下来的分会场报告更是涉及方方面面,共设置了近180场。

 
 
 
报告人会议截图

     本次线上举行的IGARSS会议是史上第一次,毫无疑问它是创造历史并且成功的,其具有不受地点限制,节约参会成本和有利于环境保护等优点。与此同时,虽然存在地域和时区的不同,本次线上会议满足了大多数人能够参加会议的需求。对于我们来讲,线上会议的讨论同样可以激烈的进行,可达到线下讨论的标准,亦可以讨论研究过程中的遇到的瓶颈问题,交流解决办法。

 


 
 
版权所有@RS-IDEA |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 单位: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 办公室:星湖楼709 | zhongyanfei@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