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Version  
     
 
小组动态
 
  2016年小组动态
  西电朱虎明教授解读并行遥感图像处理
   《Nature》大中华区编辑主管Dr. Ed Gerstner来我组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公茂果教授来组访问交流
  第三届演化计算与学习研讨会ECOLE2016
  曼彻斯特大学学者Nuno解读城市建模
  骆剑承研究员、吴伟志教授来实验室学术交流
  钟燕飞教授担任国际遥感副主编
  中科院研究员山世光解读人脸识别
  其它年份小组动态
  2018年小组动态
  2017年小组动态
  2015年小组动态
  2014年小组动态
   

西电朱虎明教授解读并行遥感图像处理

 

 

       本网讯(通讯员刘艳飞)12月14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朱虎明副教授应钟燕飞教授邀请来我实验室访问交流,并作题为“并行遥感图像处理”的学术报告。

       在当前遥感大数据背景下,卫星数量不断增加,遥感图像数量爆发式增长,遥感图像处理日益智能化,提高遥感图像处理速度已成为当下迫切需求。并行计算作为提高计算效率的重要手段,可以极大的加快遥感图像处理速度,在遥感图像处理领域已成为研究热点。朱虎明教授领导的团队在并行计算领域研究成果丰硕,分别在2010、2011年AMD中国高校加速计算竞赛中夺得冠军和亚军,在2011微软高性能计算校园编程大赛中,获得第四、第五和第七名,在PAC2015最佳应用获得铜奖。

       在报告中,朱老师对当前遥感并行计算研究热背后的数据背景、硬件背景以及图像处理技术发展作了回顾,认为随着当前我国遥感卫星数量的不断增加,数据的不断增多,多核CPU、GPU的发展,以及深度学习等新的图像处理技术的发展,并行计算在遥感领域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通过分析MPI、OpenMP等CPU并行接口以及CUDA、OPENCL等GPU并行模块, 认为发展遥感并行计算算法以及软件框架,在保证计算效率的情况下应充分考虑到算法与框架的可移植性。

       报告会后,师生踊跃请教交流,朱老师对提问详细解答,并针对利用GPU等对已有的遥感图像处理算法进行并行化实现来给出了建议。

       朱虎明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担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惠普公司高性能计算联合实验室和“AMD-西电多核异构高性能实验室”技术负责人,承担了联合实验室的基础建设、设备购置、维护以及高性能计算的应用等工作,完成和申请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国家“863”计划等项目。

朱老师正在做报告
与会师生与朱老师讨论
 
 
版权所有@RS-IDEA |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 单位: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 办公室:星湖楼709 | zhongyanfei@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