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Version  
     
 
小组动态
 
  2021年小组动态
  其它年份小组动态
  2020年小组动态
  2019年小组动态
  2018年小组动态
  2017年小组动态
  2016年小组动态
  2015年小组动态
  2014年小组动态
  我组学生卢晓燕荣获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ASPRS)约翰戴维森主席应用论文一等奖  

 

     2021年3月29日至4月2日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ASPRS,American Society for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年会在线上(受疫情影响)举行,在年度颁奖仪式上,ASPRS现任主席宣读了John I. Davidson主席奖获奖团队,RSIDEA团队荣获John I. Davidson主席应用论文一等奖(The First-place of the 2021 John I. Davidson President' s Award),奖金1000美金,获奖第一作者为我组博士生卢晓燕,指导老师为钟燕飞教授和张良培教授,共同获奖作者有小组博士生郑卓和赵济老师。

与会人员线上参会

     获奖论文题目为:Edge-Reinforced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for Road Detection in Very High Resolution Remote Sensing Imagery,该方法针对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数据分布复杂,道路提取存在遮挡,阴影等干扰,提出基于边界约束的道路提取深度卷积神经网络,通过显式增强边界信息的监督,来提升模型对于道路区域的识别能力,在广泛的公开数据集上进行验证,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有效改善高分遥感影像中的道路识别效果,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ASPRS)创立于1934年,为全球7000多位专业会员提供服务,是本领域最知名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近年来每年年会均设优秀论文奖项5项,从每年刊登在ASPRS官方刊物Photogrammetric Engineering & Remote Sensing(PE&RS)上的所有论文中匿名评审产生。其中,约翰戴维森总统应用论文奖每年仅评选出三篇,分别为一、二、三等奖,用于表彰在ASPRS官方期刊上发表的具有实用价值的研究。

 


 
 
版权所有@RS-IDEA |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 单位: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 办公室:星湖楼709 | zhongyanfei@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