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Version  
     
 
小组动态
 
  研究方向
  高光谱遥感信息处理
  高分辨率遥感影像理解
  多源遥感数据地学解译
  城市/农业/应急等应用
 

农业遥感

 

 
       农作物总初级生产力评估
       通过计算总初级生产力和总叶绿素含量在农作物中的关系,建立基于叶绿素相关植被指数与光谱反射率的遥感分析模型,进行农作物总初级生产力评估。
       农作物病虫害监测
       取影像中农作物的光谱特征信息,建立农作物常见病不同程度的光谱库,用于农作物病虫害快速识别、动态监测的原始依据和先验知识。
       农作物种植面积遥感监测及产量评估
       研究农作物高光谱影像的光谱特征和空间形态特征,计算提取其细微差异性,结合不同农作物的空间分布,构建大范围农作物快速精细分类和变化监测模型,建立长时间序列的农作物产量评估体系。
 
  城市遥感

         围绕快速、准确地采集、分析与理解城市地表材料构成、功能用途信息是城市研究领域的这一核心问题,利用遥感(RS)、地理信息(GIS)与全球定位(GNSS)技术开展了城市地表材料精细分类与城市功能区自动识别研究。
 
版权所有@RS-IDEA |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 单位: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 办公室:星湖楼709 | zhongyanfei@whu.edu.cn